香港新增46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累計死亡個案67宗

香港新增46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當中7宗屬輸入個案,其餘39宗是本地個案,至今累計確診個案達4406宗。

在7宗輸入個案中,3宗是菲律賓來港的外傭、3宗是印度來港人士,及1名由澳洲經新加坡抵港的空中服務員。

本地個案中,有12宗個案沒有源頭,及有27宗與之前的個案有關連,包括22宗是與一些家庭群組有關,與及葵涌貨櫃碼頭亦有新增個案。

香港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表示,截至今早9時的24小時內,收到58宗新型肺炎呈報個案,死亡個案累計67宗。至今共有780名確診者正在接受隔離治療,當中27人危殆、47人嚴重,其餘706人穩定。

另外再多96人康復出院,至今累計有3487名確診病人出院。

病房使用率方面,至今開放1247張負壓病床及685間負壓病房,使用率分別為56.5%及65.1%。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認為,該公司的休息室屬於高危地方,同一時間可容納40至50人,內有淋浴間、洗手間及床,大部分確診患者曾逗留,有時會過夜,一同起居飲食。

再多一名外傭確診,這名印傭上月20至28日入住銅鑼灣渣甸街32號4樓的宿舍,再轉到銅鑼灣希雲大廈7樓的宿舍,與早前確診個案同住,僱傭公司已安排同房外傭接受勞工處檢測。

大圍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相隔11日後,再多1名82歲女院友確診。她與早前確診的院友同房,被送到馬鞍山的樟木頭老人度假中心檢疫時確診。本港已有過百名安老院舍長者確診,張竹君形容,院舍爆發已到尾聲,部分院友因為同房有人確診,需延長檢疫。

至於7宗輸入個案,包括3名菲傭、3名印度抵港人士,及1名由澳洲經新加坡來港的空中服務員。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數字慢慢回落,但仍高於第二波疫情的高峰,最新亦至少有12宗沒有源頭的個案,如果放鬆社交距離措施,加上有超級播毒者,在很多高危地方傳播,不排除疫情隨時反彈。

張竹君表示,已經呼籲市民在家辦公、少外出,但街上仍有很多人,最近的確診個案亦顯示,有些人沒有停止社交活動和繼續聚會,她擔心會影響確診數字下降的趨勢。

至於新增個案到甚麼指標才有條件放寬相關措施,張竹君表示,政府需要整體考慮可接受的程度,如果從公共衛生角度來看,越少個案越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