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斯诺克世锦赛赛事总监 安全最重要

中华时报(王北方 赵雪湄)新冠病毒疫情期间举办一场全球性体育赛事非常困难复杂。202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幕后,有一个专门团队一直在兢兢业业地工作,以确保比赛得以进行。

我们采访了世锦赛的赛事总监唐娜·贝雷斯福德 Donna Beresford)。她是确保本届赛事顺利进行的关键人物之一,属于核心成员。谈起筹备过程,贝总监感慨万千,介绍到:

仅仅是为了举办今年的斯诺克世锦赛,就需要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赛事开始前,所有保护措施的重点,都是为了欢迎自新冠疫情导致全球封锁以来首次入场观赛的观众。(据考证,斯诺克世锦赛是疫情后,在英举办的首次允许观众入场观看的赛事)。

“731日赛事第一天,保持着距离的观众隔席而坐,欢迎卫冕冠军贾德.特鲁姆普入场。我们周密部署的防疫安全措施,给现场验查的政府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DCMS)的官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然而,新冠疫情在各地传播数据飙升,导致英国政府叫停了观众入场。贝总监失望的同时认为,尽管如此,实施这些措施还是势在必行:从世界台联的角度来看,我们的目标是让人们尽可能地感到安全。成为第一个这样做的体育项目,真是令人兴奋。 

我们的第一步是确保每个观众都有自己的座位。为了便于排队入场,在克鲁斯堡剧院前面的广场,设置了226个单独的、保持社交距离的圆点。并确保位置的精确性和合理性。

实现这些安全措施的同时,我们也希望营造一个节日的氛围。在排队入场的地方,我们安排了音乐家现场演奏和一辆流动售货车叫卖冰激凌。在克鲁斯堡(Crucible)剧院里,我们精心设计座位布局,保证了社交距离。不使用的座位被清楚地标示出来。从DCMS和球迷那里,我们得到了很好的反馈,遗憾的是我们只有一天时间和观众相处。

后面的比赛实行闭门方式,但全世界球迷可以通过电视和视频播放,欣赏到一届赏心悦目的斯诺克比赛。和其他活动一样,赛场后台有一些漂亮狭长的走廊,控制人流非常重要。楼道里到处都放置了洗手液。 

我们也对比赛场地进行了改动。球桌之间的隔屏以往是尽可能足够短到人们可以从一边走到另一边。现在它长及整个场地,把两个球台隔得严严实实。这意味着摄影师、裁判和球员能够在社交距离指导下安全操作,隔屏基本上就像一个大安全屏幕。 

现场人数一直保持尽可能最少。无论是广播员还是工作人员。某些特殊区域只允许特定人员进入。所有工作人员、球员和他们的随员,都要接受严格的核算检测,如果任何一点没有通过,都会被要求离开。 

清洁过程同样严格要求。我们有清洁工,30分钟清洁一次各个接触点。包括门把手、扶栏和人们不断触碰的任何东西。我们也使用臭氧机定期在场地所有房间工作。这个特殊设备,起到在房间里净化氧气的作用。这个过程必须在夜间进行,因为在臭氧机工作时人们不能进入室内。房间里的氧气被吸入机器,然后机器用紫外线过滤器清洗氧气,再把氧气释放回房间,这样我们就可以不再使用化学药品或喷雾剂,也能起到消毒作用。

虽然球迷们没在现场观赛,但唐娜.贝雷斯福德和世界台联的团队已经尽其所能为克鲁斯堡这个著名场馆,斯诺克的精神摇篮注入了许许多多不同凡响的气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