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斥蓬佩奧日日重複謊言 蓬佩奧指中共比蘇聯更難應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捷克总理巴比斯在布拉格会晤。(2020年8月12日)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13日電)正在捷克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中國在全球的經濟實力,某程度上比冷戰時期的蘇聯更難應付,呼籲歐洲各國團結對抗中國共產黨。

正在捷克共和國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他與捷克領導人討論了挑戰以及如何應對這些挑戰。蓬佩奧說。他說,美國隨時準備支持捷克對付霸淩它的國家。這位國務卿還表示,他確信捷克在威權主義與民主自由之間會做出何種選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捷克的公開演說中強調,擴大所謂5G幹凈網絡至關重要。延續幾個月來的語調,他還強調了以民主對抗集權體制的重要性。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批評蓬佩奧簡直是浪費時間,指蓬佩奧日日重複謊言,反問對方有無心虛。

趙立堅說,蓬佩奧出於冷戰思維與一己私利,一再指責中共及中國內外政策,中方已多次嚴正闡明立場,蓬佩奧走到哪裡,就將政治病毒及虛假信息帶到哪裡,中國駐捷克使館只好忙著「消毒」,已予以駁斥。

趙立堅引用捷克諺語,指「給別人挖坑的人,自己也會掉進坑裡」,又說國際社會不會買賬,蓬佩奧的圖謀注定不會得逞。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