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協強烈譴責警方昨晚在旺角無理推撞襲擊記者

香港記者協會強烈譴責警方昨晚在旺角雅蘭中心外,無理推撞襲擊多名在場採訪的記者,更有記者被警察箍頸及壓到地上受傷,並再次自行篩選記者,對多名網媒及學生記者發出限聚令告票。記協批評警方濫發告票阻礙採訪以及濫用武力。

記協表示,過去1年已多次向特區政府及警方高層呼籲,必須正視前線警務人員針對傳媒濫用武力的問題,但當局一直置若罔聞,近期警方更自行對「記者」身分作出定義,藉此阻礙傳媒採訪。記協促請特區政府勿再迴避警暴問題,否則香港的自由、法治等核心價值將難再維持。

記協綜合多間傳媒報道表示,昨晚9時許,大批駐守在雅蘭中心外的警務人員,突然衝出封鎖線,在彌敦道追截身穿反光衣及手持攝錄器材的記者,期間多人被壓跌,有記者更遭警察箍頸。

警方同時迅速拉起橙色膠帶擴大封鎖線,並把大批傳媒推入封鎖線內,要求記者停止直播及出示記者證,並指如非「真記者」將會被票控,其後多名網媒及學生記者接獲告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