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宣布制裁十一名美國人 包括國會議員

中方決定就美國政府制裁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官員,作出反制措施,宣布制裁十一名美國人,包括美國參議員克魯茲和魯比奧。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以所謂破壞香港自治為由,宣布制裁11名中國中央政府部門及香港特區官員,批評美方有關行徑公然插手香港事務,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趙立堅宣布,針對美方錯誤行徑,中方決定即日起,制裁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國參議員克魯茲、魯比奧、眾議員史密斯等十一人。

趙立堅同時重申,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依法充分行使各種自由,同時一國兩制實踐過程中,也面臨着新的風險和挑戰,香港特區的國家安全風險日益突顯。在香港特區國家安全受到現實威脅和嚴重損害,特區政府難以自行完成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情況下,中央政府採取果斷舉措,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的港區國安法制度和執行機制,強調針對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官員斥責美方制裁是卑鄙行徑,粗暴干預香港事務。他指,美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蠻橫無理宣佈所謂制裁的行徑遭到了包括香港在內的中國人民的一致強烈反對和譴責。各界紛紛譴責美國霸權主義惡劣行徑,有關官員公開表態無懼制裁,體現了中國人的錚錚鐵骨。

趙立堅說,中國人民是嚇不倒的,美方所謂制裁只會讓世人更加看清美方霸權霸淩和雙重標準, 只會淪為另一個笑話和鬧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