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永亨:中國今年經濟有望增長2-3%

華僑永亨銀行經濟師李若凡認為,中國近期提出「內循環」經濟,部分傳統出口商開始重視刺激內需增長,加上近月銷售數據回升,顯示經濟正在復蘇,如果可以達到中央早前定下各項經濟指標,預期全年經濟有望增長2%至3%。

她又預期,美元走弱加上資金流入中國股市債市,有利人民幣轉強,但預測離岸人民幣不會升穿6.95兌1美元水平。

港匯方面,李若凡指,市場預期不少大型新股在第3至4季來港上市,加上季結因素,港元未來仍會觸及7.75強方水平,相信銀行體系總結餘會增至2000億元。至於短期拆息不會有太大下跌空間,預期一個月拆息會在0.2-0.25%區間徘徊。

提到香港或面對美國更多制裁,李若凡認為,香港作為全球第三大美元交易中心,在利益前提下,不認為美國會傷害聯匯制度,或作出激動措施影響香港整體金融穩定。她又指,疫情及中美衝突加快去全球化,中國與亞洲區的貿易活動增加,香港仍可作為當中重要轉口港。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