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發表聲明譴責香港推遲立法會選舉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020年7月23日在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美中关系演讲。

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早些時候宣布推遲香港立法會選舉一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8月1日晚上發表聲明表示強烈譴責。蓬佩奧國務卿的聲明說:
“美國強烈譴責香港政府決定將原定於9月6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推遲一年。推遲如此之久沒有任何堅實的理由。因此,香港可能將永遠也不能就任何議題、任何候選人投票。這種令人遺憾的行動證實了北京無意遵循根據在聯合國登記的條約即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它對香港人民和英國做出的承諾。
“幾十年來,香港人民反復展示了他們願意並且有能力進行自由和公平的選舉。我們敦促相香港當局重新考慮其決定。有關的選舉應當盡早在9月6日之後舉行,並且以一種反映香港人民意願和期望的方式舉行。假如不舉行這樣的選舉,香港將令人遺憾地繼續演變為另一個由共產黨掌控的中國城市。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