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115宗確診再多一死 抵港支援隊可獲豁免檢疫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香港8月2日電)香港新增115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全部是本地個案,當中36宗源頭未明,累計3511宗確診。

本港今日再多1名94歲患者死亡,令死亡個案增至34宗。

明愛醫院有一名醫生及3名病人分別初步確診及確診,醫管局相信,4人並無互相感染。

另外,亞洲博覽館的社區隔離設施發生送錯病人事件,醫管局就此道歉。

聯合醫院一名男病人昨日死亡,他的檢測樣本今日證實曾感染新型肺炎,改列作確診者,本港至今累計35名確診者離世。

該名男病人88歲、有長期病患,昨日早上離世。

國家衛健委成立協助香港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7名先遣隊成員下午抵港。
抵港支援隊可獲豁免檢疫

國家衛健委成立協助香港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7名先遣隊成員下午抵港。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理論上內地的支援隊人員抵港後,因為工作關係,可獲豁免強制檢疫,又說來往內地和香港的醫療人員可獲豁免檢疫不是首次,相信醫護人員會留意自己身體情況,他們本身是做檢測,有需要時可多做幾次測試。

至於內地的檢測人員到港,會負責哪類工作,張竹君表示,相信政府高層仍在商討中,暫時未有詳情。

被問到內地專家會在港逗留多久,主要在哪些範疇提供協助,會否另外開闢新檢測隊伍等,張竹君表示,手上未有相關資料,相信政府如有更多資料會公布。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7名先遣人員下午抵達香港,入住窩打老道維景酒店。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等,為先遣人員舉行歡迎儀式。

陳肇始表示,政府一直擴大檢測數量,但仍然有限,所以得到國家協助擴大檢測數量,協助切斷社區傳播鏈,是非常重要。 曾國衞表示,先遣隊成員都是專家,到香港交接未來工作具體情況,他希望透過中央的支持及協助,能夠有效控制疫情。

仁安醫院一名醫生前日確診新型肺炎。仁安醫院表示,該名醫生的同住家人上星期一確診,他當日開始沒有再上班,當時並無任何不適及病徵,並於翌日接受檢測,結果呈陰性。

院方提到,衞生防護中心通知個案屬於社區感染,院方又重申並非院內感染,疫情以來所有醫護工作期間均穿上合適保護裝備,工作環境定時消毒,前線醫護及助理員工會定期進行測試。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留意到有人在網上故意散播謠言,指在市民進行的病毒檢測中,政府會將市民的基因資料送往內地,政府澄清絕無此事。

發言人強調,政府所做的任何防疫抗疫工作,絕對符合法律要求,中央的支援純粹協助加強檢測能力,所有檢測只會在港進行,不會將樣本送往內地。

政府讉責有人故意散播該等不實謠言,打擊政府的抗疫工作,至於會否構成犯罪,相關政府部門會仔細研究,並收集證據,以作跟進。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