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诗歌公益大赛入选作品:覃作毅-宝塔诗·哗(外2首)

宝塔诗·

作者:覃作毅

 

哗。

香巷,中华。

风信子,紫荆花。

连藜去恶,控疫除邪。

安全来四海,防护进千家。

大度送春光好,无私献善心佳。

守望娇艳江湖笑,救援辉煌世间夸。

 

 

两岸共抗疫·七律

 

新冠肺病蔓全球,

大顶梅枝根五洲。

共建小康生满路,

同心两岸铲残瘤。

秋藜长驱北京马,

战疫决然中国牛。

芭蕾叶飞流月梦,

紫荆花露溢香游。

 

全球同抗疫对联

 

上联:全球战疫,不分国界,不分种族,不分肤色,大爱无疆昭万里;

下联:天下军藜,未许人间,未许性别,未许面光,同舟共济救群生。

 

 

作者简介:

覃作毅,广西来宾市人,195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广西大学制糖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1977年8月参加工作;曾先后在象州石龙糖厂(大型糖业公司)、象州县罗秀糖厂、广西博华食品有限公司(中英合资大型企业)党委纪委书记、党委书记、董事长等中高管以上职务25年。后调到县政府蔗糖管理局(糖业生产办)任党组书记、副主任。

曾获得多项技术课题攻关成果和突出贡献。全国质量管理先进工作者;国家实用专利,广西优秀厂长、经理;广西安全生产先进工作;全区质量管理优秀推进者;自治区先进、地区优秀QC成果奖等荣誉59项。其中,县级奖19项;地(市)级18项,省、自治区级奖15项;国家级奖1项;国家实用专利6项

2009年退休后,任广西南宁超前数控化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年12月8日任广西百春旺劳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在市、省、国家级发表各种论文18篇。中国企业家协会理事会理事,柳州地区企业管理协会、企业家协会理事。象州县第四届政协委员。

关于2020紫荊花诗歌奖·“全球抗疫诗歌公益大赛”征稿启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