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卓越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在上海成立

(中华时报记者邵禹上海讯) 近日,在华东师大科技园15楼会议室,举行了“中国卓越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成立的揭牌仪式。据悉,因疫情期间的关系,主办方在仪式规格和出席人数上,均作了严格的控制。会上,先由华东师范大学涵静书院负责人潘㥁荣教授,向聘为该中心主任的原普陀区教育局副局长的郑建国老师,聘为副主任的华师大大数据专家的陆卫国教授,分别颁发了聘任证书。随后又由郑主任,向潘教授颁发请他担任该中心顾问的聘书。接下来,三人各作了个简短的发言。潘教授首先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概述了下两位主任选择聘请的过程。最后他对这新成立的中心,未来在教育领域的探索研究中不断得到发展提升,表示有着强烈的期待和信心。陆教授在讲话中,则强调中心未来在科研上,尤其要重视科学地开展。郑建国主任的发言表达了这几个意思:1.感谢各方对他的信任;2.指出“卓越”不仅是本中心教育上追求的目标,也是实现目标的手段方式上的要求;3.面对目前的教育领域,存在着众多的鱼龙混杂的理念思想流派等,本中心应对的方针策略,也就是所有与会者刚拿到的资料袋里有意塞着的那两张报纸暗示的意思:同一份原稿,却因两家报社编辑面对不同的读者不同的境况,于是最后在间嗝十天左右分别发表之时,一家采用的是简化字删减版,另一家则是繁体字完整版。它们都对的。同样,凡对本中心要达成的目标或发展有利的东西,我们都不排斥,都会用。在这方面,我们仍是:洋为中用、古为今用,兼收并蓄;4.最后向所有为中心成立出过力的友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据了解,该中心成立后,将开展的第一项大的工作是:与沪上几所规模较大的职业技术学校,联合开展“卓越教育在职教领域践行”的研究,争取年内有个阶段性的成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