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子杰遇襲案 被告警誡下稱有人表示酬勞200萬

網上傳出有男子遇襲的照片,民陣證實為岑子杰。(網上圖片)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去年8月在佐敦一間餐廳遇襲,案件在區域法院續審。控方在庭上透露,其中一名被告在警誡下表示,襲擊的原因,是由於有人向他表示「屯門有香港人要打跛阿杰隻腳,酬勞有200萬」。

案中被捕的2名被告,其中29歲的羅建華,早前承認沒第三者保險駕駛、擅取他人交通工具及串謀有意圖而導致身體受嚴重傷害三項罪名。案情指,他在去年9月被捕,警誡下承認收錢負責駕駛,但無襲擊任何人。

被告表示,去年8月中旬,一名印度籍男子,要求他在襲擊男子「阿杰」時負責駕駛,同時出示「阿杰」的照片及給予5000元酬勞,他於是找來同案另一名16歲被告幫手。

案發當日,羅建華按照指示,在屯門老虎坑接載同案另一被告、該名印度籍男子及其朋友到佐敦;另一被告其後接手駕駛,他就留在現場直至襲擊完結,再自行乘的士返回屯門。

至於案中16歲被告,就承認沒第三者保險駕駛及無牌駕駛2項罪名,但就否認另外2罪,包括串謀致他人身體嚴重受傷及擅取他人交通工具。

岑子杰已報名參選立法會九龍西選區,其他參選人包括「香港政策改變」李安求、陳凱欣名單、民建聯鄭泳舜名單、經民聯梁美芬名單、毛孟靜、民協何啟明名單、報稱民主派的張崑陽、報稱獨立的潘焯鴻,以及楊偉業名單。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