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改造 瑞成書局風華再現

▲民國九十四年(二零零五)六月時任臺中市長胡志強再次蒞臨,與前市長林柏榕、書局董事長許鑽源為「台灣最老書店」揭牌。【記者王輝丹/綜合報導】台灣最老的書店「瑞成書局」成立於西元一九一二年,風風雨雨走過一零九年,目前由第四代接班,在經過兩年斥數千萬巨資改造後,今(廿九)日將於臺中盛大揭幕。書局品牌定位主張靜安、簡樸、自然,整體引進東方園林意象,打造全臺第一家禪式風格的閱讀空間。

創辦人許克綏從第三代開始將瑞成書局定位為宗教、五術、心靈、保健、人文的專業書店,來協助尋找自我的旅人。新揭幕書店主題以「天地人」的概念做串接設計,強調人與天地萬物和諧共生。一樓主題為尋找自我,是心靈、保健圖書專區;二樓主題為謙卑的面對自然,是五術山、醫、命、相、卜的圖書專區,並由書局特聘專家進駐,提供心靈、命理諮詢及陪談服務的「解憂室」;三樓主題為對人生智慧的追求,以宗教信仰類圖書與文物為主;四樓是一個靜心閱讀的場域。

瑞成書局董事長許欽鐘表示,書局致力於身心靈和永續生活,透過此次改裝,讓身處在鬧市中的市民有一個安靜自在的心靈休憩地。未來還將推出結合閱讀空間、書籍、飲品、講座、心靈、命理諮詢及陪談等多元活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