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在在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附近进行直播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成都讯)中国官媒央视在官方通知美国关闭驻成都总领事馆后,在成都总领馆附近进行直播。

这个直播下午12时许开始通过微博和客户端播出,除了总领馆的画面,下方也曾出现中国外交部的中英文闭馆声明。

在微博上的直播截至下午2时20分获得超过128万个点赞、约12万4000个留言、超过4万3000次转载。

许多网民对央视驻成都总领事馆附近进行直播表示支持,在留言板写道“直播关闭也太狠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过干得漂亮!”“马上立刻关闭”“这个直播镜头太好了”。

另有网民提及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在闭馆令发布后,被拍到焚烧文件的事件,写道“请成都消防车都准备好了,别让美国佬烧文件把领事馆给烧了”“消防车准备,滋他”“就问你烧不烧 消防队已经在外面准备好了”。

中国今天(24日)通知美国关闭驻成都总领事馆,并称此举是对美国“无理行径”的正当和必要反应。

中国外交部在官网上宣布,他们上午通知美国驻华使馆,中国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对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外交部说:“中方上述举措是对美方无理行径的正当和必要反应,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符合外交惯例。”

成都总领事馆1985年设立,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因为它涵盖中国西南地区,包括四川、云南、贵州、西藏和重庆。

最让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出名的还要算2012年因王立军事件成为全球头条新闻。时任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的王立军,因与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发生冲突,担忧生命危险而逃进美国驻成都领事馆要求避难。这一事件引发了中国政局的动荡和美中关系的紧张。

实际上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大使馆已经暂停了所有非移民类签证。美国大使馆的公告说:“自2020年2月10日起,北京美国驻华大使馆和美国驻成都、广州、上海和沈阳总领事馆的常规签证服务暂停。由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情况,美国驻华大使馆和总领事馆的人员非常有限,可能无法回应有关常规签证服务的请求。”

根据大陆党媒环球时报以及“观察网”分别进行的民调显示,大陆约有七成接受调查的网民都要求北京关闭美驻港总领事馆,其次才轮到美驻广州总领馆,百分比大约在10%左右,至于美驻成都总领馆,只有个位数字的百分率支持,因此北京这次选择成都而非香港,显然令大陆一众小粉红大失所望。

不过香港爱党的工联会却与大陆的民众同一鼻孔出气,他们同样对香港“落选”感到失望,遂发起网上联署,希望北京追加香港作为报复的另一目标。

其实香港爱党爱国人士已于23日即美国下令关闭休斯顿总领馆的翌日,已经在美驻港总领事馆门前示威。在美驻港总领馆门前高举标语,但美方拒绝派人接收请愿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