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通知美國關閉駐成都總領事館

在北京,外交部通知美方,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

外交部表示,早上通知美方撤銷對總領事館的設立和運行許可的決定。

外交部表示,美方單方面挑起事端,突然要求中方關閉駐休斯敦總領事館,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以及中美領事條約有關規定,嚴重破壞中美關係。中方有關舉措是對美方無理行徑的正當和必要反應,符合國際法、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以及外交慣例。

外交部又指,兩國出現目前的局面,是中方不願看到,責任完全在美方,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銷有關錯誤決定,為兩國關係重歸正常創造必要條件。

新華社發表社評,認為美方霸凌挑釁在先,中方被逼無奈反制在後,責任完全在美方。

社評說,美方蠻橫要求中方閉館之舉,嚴重違反中美領事條約有關規定,是美方對中方單方面發起的又一次政治挑釁,認為美方聲稱關閉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的理由,是完全站不住腳。

社評又指,中國一貫高度重視中美關係,今次被迫採取反制措施,是對美方無理行徑的正當和必要反應,符合國際法及外交慣例,強調此舉只針對美國政府少數極端勢力,不針對美國人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