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大亨任志强被开除党籍移送法办

中文社交媒体上一直在悄悄流传一篇据称由任志强执笔的文章。文章中对中国政府应对疫情不力进行了尖锐的批评

今天,北京市西城区纪委区监委在公众微信号“廉洁西城”发通告称,北京市西城区纪委区监委对北京市华远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任志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北京地产大亨任志强在3月初发表批评中国领导人的文章后,(4月7日)北京纪委部门发布公告,宣布其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多名了解情况的人士透露,4月任志强的儿子也被带走调查,纪委调查组数月前已进驻华远集团调查。

此次发布公告没有称任志强为同志了。

通告称,经查,任志强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公开发表反对四项基本原则的文章,丑化党和国家形象,歪曲党史、军史,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持有、使用公款购买的高尔夫球卡;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将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违规使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长期无偿使用社会商人提供的办公场所及住房,通过关联企业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获取巨额利益;不正确履行职责给国有资产造成重大损失;家风败坏,家教不严,伙同子女大肆敛财。

通告中,提到任志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犯罪。

北京市西城区纪委区监委最后通告称,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西城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任志强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任志强是谁?

任志强是中国著名房地产商人,曾当选北京市西城区人大代表和北京市政协委员。

他也曾是中国社交媒体微博上的一名“大V”,因敢言被称为“任大炮”。

2016年,中国领导人视察中央电视台,中央电视台打出“央视姓党,绝对忠诚,请您检阅”的标语。任志强随后在微博质疑“官媒姓党”,并称“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

随后,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责令新浪、腾讯等网站依法依规关闭任志强微博账号,指任志强微博账号持续公开发布违法信息,造成恶劣影响。任志强被处以留党查看一年处分,北京市西城区党委给出的理由是:“多次在微博、博客等网络平台和其他公开场合公开发表违背四项基本原则、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的错误言论。”

自3月初开始,中文社交媒体上用户一直在悄悄流传一篇据称由任志强执笔的文章。文章中对中国政府应对疫情不力进行了尖锐的批评。

任志强这篇超过8500字的长文主要围绕2月23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展开。任志强批评中国当局应对疫情严重失职,直指中国体制弊端。

任志强认为,会议没人检讨责任、承担责任,却在试图用各种伟大的成绩掩盖事实的真相;疫情出现后,未能及时让国民知情,“媒体姓党”导致没有言论自由,如今还要严厉制止“借机恶意攻击”。

随后,任志强在3月中旬就与朋友们失联。他的朋友、企业家王瑛称,从3月12日晚上开始联系不上任志强。(4月7日)北京纪委部门发布公告,宣布其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條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