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经济促企业家爱国

2020年7月21日,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编辑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视频截图/CCTV)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个企业家座谈会上指出,中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经济,“绝不是关起门来封闭运行”。习近平表示,希望企业家增强爱国情怀,“企业营销无国界,企业家有祖国”,要把企业发展与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

受邀和习近平座谈的有国有企业负责人,有民营企业家,有外资企业以及港澳台资企业管理人员,有个体工商户代表。还有遭美国制裁的海康威视,美国微软公司及日本松下公司。

一片掌声中,习近平现身在北京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

面对台下全戴着口罩的企业代表及与会者,习近平说:“借此机会,我向广大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港澳台资企业、个体工商户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谈到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时,尽管他又强调“六稳”与“六保”,还提出要落实纾困惠企政策,要求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与高度重视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

而习近平则听取了七个企业代表的意见。去年遭美国祭出出口管制制裁的海康威视由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宗年出席,还有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宁高宁,以及美国企业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洪小文与日本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赵炳弟发言,提出“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建议。

据习近平说,明年开始,中国将进入“十四五”时期,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意义十分重大。中共中央对制定“十四五”规画十分重视,相关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则是7月13日也召开类似会议,李克强当天是邀请了学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及海尔集团、拼多多公司的负责人畅谈经济形势。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