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文憑試日校考生通識科考獲5級或以上

中學文憑試明日放榜,今屆有18634名日校考生考獲3322入讀大學的最低門檻,而大學資助學額則有約15000個。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表示,考獲6科最佳成績達到「332233」等級的考生,有約15000人,他們將非常有機會取得大學學額。

另外,今年有88.4%日校考生在通識科考獲2級或以上成績,考獲5級或以上成績則有7.1%,兩者的百分比均較去年稍降。考評局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表示,科目經理及專家小組評分後觀察認為,考生整體在通識科的能力沒有遜色,但對個別問題例如「非物質文化遺產」不是太熟悉,掌握得較差。

早前,文憑試歷史科一條題目引起爭議,最終要取消。考評局表示,已完成有關的內部調查報告,而與教育局共同進行的檢討,主要關於檢視出題機制及程序有無不妥善之處,需要改善並提出建議,有關報告尚未完成。

中學文憑試明日放榜,歷史科曾有試題出現爭議,最終要取消試題。今屆歷史科有4958人應考,整體而言,94.6%考生考獲2級或以上成績,考獲5級或以上的考生就有13.2%。

考評局評核發展(項目)總經理蔡筱坤表示,法庭在本月3日頒布了有關試題的裁決,考評局維持取消歷史科卷一第2題分題C部分不會評改答案,並會用兩個方法推算考生在該題目的分數。第一種是以第2A及2B部分的作答表現,推算被取消的2C題的得分,而第二種方法就是以第1、3、4題分題C的作答表現,推算第2題分題C的得分,考評局以兩種方法當中較高的分數,作為考生在被取消的2C題得分,再與第2題A、B分題合併計出該題的總得分。

蔡筱坤表示,將第2題與其他3條題目作比較時,並發現沒有特別異常情況,整個歷史科卷一的科目得分,亦與往年相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