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终于全面解封了, 走起来 ! —-侨胞们远足古老森林

记英国北京联合会”艾坪Epping Forest”森林远足活动

(中华时报英国总社记者:卢少芳 特约通讯员:梁美玉)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注定是一个被载入史册的年份。一场全球性的疫情搅乱了人类正常生活,这百年不遇的疫情,阻隔了我们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是阻隔了我们人类与大自然的距离!

病毒不分国界和种族,疫情给人类最大的启示是,对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休戚与共、紧密相连 ; 我们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意识到,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的人类,实际是一个命运共同体 ;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清楚地认识到,生命至上! 健康至上!

近四个月的英国封城生活,在上星期终于解封了,近乎禁锢式的在家隔离的生活真正结束了,英国的新冠病毒疫情终于有了相对稳定的下降趋势。

生命在于运动 ! 加强体育锻炼,健体强身,增强体质免疫力,在疫情还没有完全百分百抑制面前,这显得是何等重要! 于是”英国北京联合会”会长李海女士特别为会员们组织了一次古森林远足活动,旨在加强侨胞们的户外运动,从而达到会员们健身强体的目的。

七月十八日的伦敦,阳光明媚,晴空万里,这是出外郊游难得的好时机。放飞心情,走进大自然,与大自然深情相拥 !  这是英国侨胞们期待了几个月的期盼。”北京联合会”的会员与家属一行几十人,包括老中青三代人,来到了位于伦敦东北部的埃塞克斯郡的艾平森林(Epping Forest),徒步远行。

笔者有幸被邀加入了此次的远足之行,”艾坪”森林长19公里,总面积24平方米,内含林地、草原、漂流、沼泽、湖泊、池塘、鸟类栖息地等等,是个颇具科学考研价值古森林。

走进”艾坪”森林,只见绿树掩映,举目皆是上百年的参天老树。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原生态森林,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这里有许多有着几百年历史的,奇形怪状的,姿态各异老树,还有着很多大大小小的原生态湖泊,是各种水鸟的理想栖身地。可以说绝对是理想的远足锻炼之地!

徒步是最健康的户外锻炼方式之一,英国北京联合会选择组织会员徒步远足活动,是让大家在近四个月的封城生活中重新回归自然,加强疫情后的锻炼,增强体质,更好的抵抗肆虐的病毒。同时也增进了侨胞之间的互动交流和联谊,可以说,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远足活动。

女王在四月抗击疫情中鼓励所有人:”尽管我们可能仍会忍受困难与痛苦,疫情过去,一切将恢复平静与美好,而我们将会再团聚 …….” WE WILL MEET YOU AGAIN!

在英国的几十万中国侨胞和全英人民,无不期盼尽快回归疫情前的正常生活,但目前大家还是只能尽情地享受着解封后有约束条件自由活动。

雨后彩虹会更美 ! 侨胞们坚信疫情过后的伦敦彩虹会更绚丽多彩! 分隔了几个后才有了这次不平凡的聚会,侨胞们一路议论的话题最多的是,能健康活着才是真正的好! 最大的感触是: 活着才是硬道理! 健康活着比什么都强! 比什么都重要!

迎着清爽无比的习习凉风,大家一路笑语欢声,健步如飞穿行在光影斑驳的森林中。夕阳西下,近三个小时的森林徒步,在晚霞映照中结束了。大家都说,这是一次愉快的远足之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