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劳丽诗被微博禁言一年 引多人震动

曾经在2004年获得过奥运女子10米跳台冠军的中国运动员劳丽诗,今年5月26日转发了武汉作家方方的一条题为”痛惜!护士小霞走了,曾援汉晕倒在抗疫一线”的微博,而屡遭围攻。不甘示弱的她也频频回击“五毛”和“粉蛆”,有人指责她”转发方方这种造谣生事的,为虎作伥”,还有人责问她”良心何在”。

劳丽诗也不甘示弱地回击说”转发条微博引来一群神经病”、”突然很开心,因为没有活成你们喜欢的样子,要是活成你们这些人赞美的样子,我立马从十米台跳下,跳水池没水的那种”。她的回应,也再次在评论区引发两派网民互相叫骂。

在此后一个多月时间里,不论劳丽诗在微博上发表怎样的内容,几乎都能在评论区引起一场”混战”;而劳丽诗本人也在持续地进行回击、删除评论、拉黑用户等操作。她的微博关注度也在这段时间里不断攀升。6月3日她的一则微博写道:”错的是一群网络无脊椎动物横行,到处欺负老实人、欺负善良人,动辄以’不喜欢你可以滚出中国’这样弱智一样的言论攻击别人,请记住,没有任何人有义务把自己热爱的土地让给无脊椎动物,让其成为无脊椎动物的乐园,今日不行,以后也绝不行。”更是获得了5万余个”赞”、7400余条转发。劳丽诗在微博的直言快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推特上也不减锋芒,她写道“请各位推特前辈多多关照,但五毛、粉蛆最好绕行! 我本善良,遇蛆则刚!”

7月18日,”维权网”通过推特披露,劳丽诗的微博账号遭到了禁言一年的处罚。劳丽诗本人也在两天后新开了推特账号,确认了这一消息。

目前,劳丽诗的微博账号依然可以正常查看,最近发表内容停留在7月13日。引起广泛争议的两条帖子也并没有被删除。

在中国国内的媒体上,劳丽诗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7月8日。当天的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开幕式上,劳丽诗作为一款新型涂料的商业代言人作了发言。稍早前的6月20日,劳丽诗作为植树造林倡议者,在广州南沙湿地公园参加了广东省林业局的”广东林业·腾讯网友植树节”现场植树活动。

劳丽诗,有正义感,有正气,仅仅说说自己的心里话也遭到新浪微博封号,还是引起许多人震动。北京学者荣剑写到:“劳丽诗,中国跳水运动的世界冠军,曾经为国家赢得过荣誉,做出过贡献,仅仅因为说了真话,说了人话,被微博禁言一年,微博公司和有关部门太过分了吧!”

遭腾讯“以莫须有的罪名”屡屡封杀微信号和微信公众号的荣剑近日指责腾讯严重违反了公民的言论自由权利和社交权利,突破了一个国际性公司的应有道德底线,“我期待通过诉诸国际法和国内法来控告腾讯公司的侵权行为,依法维护宪法赋予我的基本权利”

对于劳丽诗的遭遇,何光伟愤怒地写道:“微博真废了。劳丽诗是我认识的说话最有独立见解、最讲逻辑的奥运冠军。其实她就是一个正常人。她也一年不能说话了?”

劳丽诗曾经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跳水冠军,以及女子10米跳台跳水亚军。2010年退役后,一度在共青团广东省委内任职,但是在几年后离开体制,从事淘宝网店业务,主营首饰经销。她的淘宝网店目前也可以正常访问。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