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拉封鎖線將約6名區議員包圍 指他們涉嫌違反限聚令

防暴警察到場,拉起封鎖線將約6名區議員包圍,指他們涉嫌違反限聚令。

一批元朗區議員就「7.21事件」一周年發起遊行,遊行前打算見記者時,近百名防暴警察到場,拉起封鎖線將約6名區議員包圍,指他們涉嫌違反限聚令。警員抄下區議員的身份證資料,整個過程至少有兩名便衣警員錄影。

警方包圍區議員期間,另一批防暴警員將兩名身穿寫有「天水連線」上衣、舉起「警黑勾結」紙牌的男女帶到一旁檢查身份證。在場市民和記者跟隨上前,與警方起爭執,期間有警員至少兩次近距離向記者施放胡椒噴霧。有人臉部和雙眼被噴中,在場人士用生理鹽水為他清洗臉部。

之後警方多次叫記者退後,要穿上反光背心及掛上記者證。有記者不滿警方施放胡椒噴霧和不斷擴大封鎖線,有警方傳媒聯絡隊人員表示,警方有叫記者退後,認為「記者是專業的,懂得取角度」。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