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诗歌公益大赛入选作品:张英栋-战疫情

战疫情

作者:张英栋

江城武汉,中华腹地。处华夏南北之要冲,拥千万勤劳之民众,物产丰富,景色秀丽,水陆航空,九省通衢。盛世中华,莺歌燕舞,共迎小康,万民欢腾。

然,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乙亥年末,庚子新春,荆楚大地,骤降瘟疫。新冠病毒,人者传人,染者数万,百年未遇。一时间,民心浮动,人人慌恐。荆楚热土,龟蛇垂泪,东湖呻吟。控制疫情,江城告急。内防扩散,外访传播,闭关封城。霎时间,道无车舟,路无行人。黄鹤楼前空荡荡,晴川阁上静悄悄,百年老街无人影,禹甸江城疫霾蒙。

幸,中华崛起,非是从前。政通人和,国力强盛。党的领导,坚强英明。大年初一,号令华夏:“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号令传,天下动。多难兴邦,凝聚龙魂。白衣战士,扛鼎逆行。红旗猎猎,脚步铿铿。万家团圆时,星夜驰江城。丹心驱疫魔,大爱献苍生。武汉三镇,英雄古城。十天建医院,全力抗疫情。彰显中国速度,体现中华精神。有联曰:“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三山镇妖孽;医者心、仁者心、中国心,万心抗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垂髫儿童;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山川异域,风雨同天。出钱出力,大爱无疆献爱心;友好邻邦,海外华人,岂曰无衣,与子同裳,捐款献物,患难之中见真情。

政令畅通,九域同心。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共抗疫情。君不见,千村设网筛查紧;万户宅家阻疫情。君不见,人人戴口罩,遮颜闭口防病毒;家家关紧门,严防死守战疫瘟。壮哉!斩杀病毒,举国亮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伟哉!“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万里河山亿万兵,再筑长城战役情。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千难万险熔铸中华精神。“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春回大地,万木争荣。武大校园,樱花又红。放眼碧畴田野,稻麦青青葱茏。英雄武汉,英雄人民。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山河无恙,海晏河清。援鄂四万抗疫勇士,胜利凯旋班师回程。依依惜别,难舍难分。江汉人民挥泪送行,白衣天使露出最美笑容。

凯旋门,祝捷门,胜利门,家乡最高礼遇迎亲人。抗疫事迹写在荆楚大地,不朽功绩镌刻人民心中。看我中华民族不可战胜,悠悠华夏再续昌盛。

 

作者简介:

张英栋,男 ,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人,大专学历。张北县作家协会副主席,张家口市《长城文艺》签约作家,《张北文艺》编辑。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业余文学创作,先后在省、市、县报刊上发表过诗歌、小说、散文、等文艺作品近50万字,并数次获奖。一九九八年获河北电台文艺部举办的“崭新岁月,辉煌历程有奖征文”诗歌一等奖;二0一二年与他人合作创作的歌曲(词作者)《在百灵鸟歌唱的地方》曾在星光大道上演出,获河北省第十届燕赵群星奖、张家口市第四届文艺繁荣银奖等。

关于2020紫荊花诗歌奖·“全球抗疫诗歌公益大赛”征稿启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