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48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當中40宗屬本地個案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香港14日電)衞生防護中心公布, 香港新增48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有40宗屬本地個案,當中16宗與之前的個案有關,有24宗未找到源頭。

與之前個案相關的16宗個案,包括上環聚點坊點心店的老闆,他的太太、員工及接載過他的的士司機早前已確診。慈雲山中心溫莎餐廳的經理早前確診,兩名負責烹調的員工及1名侍應亦確診。慈雲山中心翠河餐廳早前確診收銀員的女兒亦確診。

港泰護老中心再有1名院友確診。威爾斯醫院一名負責清潔的外判員工昨日初步確診,今日轉為確診。當局昨日公布伊利沙伯普通病房有病人確診,在斜對面病床的病人亦確診,他住在樂富一間護老院,當局會到院舍視察及收集深喉唾液樣本。

未找到病源的24宗個案方面,包括一名北河街街市檔販、一名慈雲山街市菜販,有部份人分別住在慈雲山的慈樂邨、慈正邨和慈康邨,有患者在元朗廣場做顧客服務工作,有患者在入境處總部工作。

瑪嘉烈醫院有病人心臟造影檢查後回家 確診新型肺炎

一名曾到瑪嘉烈醫院心臟科的病人確診感染新型肺炎,他在本月9日入院接受心臟造影檢查,毋須麻醉,屬於沒有高風險的醫療程序,病人翌日出院,但到本月11日出現咳嗽及流鼻水,一日後到瑪嘉烈醫院急症室求醫並且有發燒,病人一度入住急症室病房,之後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共有14名病人與該名患者住在同一病格而被列為緊密接觸者,需要檢疫觀察。患者在急症室病房一度拉低口罩打噴嚏,噴到一名急症科病房護士的面部,當時她有戴口罩,護士需要入住檢疫中心,初步檢測結果呈陰性。

另外,再有一名曾入住伊利沙伯醫院的病人確診,是一名77歲老婦,本身有長期病患,被界定為昨日確診的另一名女病人的緊密接觸者。老婦於本月12日被轉往佛教醫院康復治療,當局要追蹤4名與她曾在同一病格的病人。

今日亦有一名確診者是威爾斯醫院外判清潔工,丈夫為兼職的士司機。劉家獻說,該名患者沒有接觸過醫院病人,但為謹慎起見,院方會為80名員工安排病毒檢測。

至於早前確診的一名捐血人士,輸入其血小板的伊利沙伯醫院病人並無不良反應,病毒測試亦呈陰性。

另外,昨日再多一名新型肺炎確診者死亡,她是港泰護老院的95歲女院友,本月10日入院,翌日情況轉差,延至昨日傍晚離世。

的士業議會籲司機提供樣本作檢測 向當局爭取免費測試

香港的士業議會呼籲,轄下29個的士團體的司機提供深喉唾液樣本作病毒檢測,並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公布病毒檢測呈陰性的司機名單。

的士業議會表示,會向政府爭取讓的士司機免費參與病毒測試,又呼籲的士司機開工前清潔車廂,主動向乘客發出收據,以便有需要時方便政府追蹤感染個案。

的士業議會主席熊永達表示,如果有司機為生計容許不戴口罩的乘客上車,會呼籲司機開窗。的士業議會副主席吳坤成表示,會盡量提示或提供口罩,又相信提示後,乘客會願意戴口罩,希望不用拒載乘客。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