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春晖杯”英国赛区暨全英学联博士论坛开幕式在京举办

(中华时报英国总社记者:卢少芳,唐成龙 特约通讯员:刘玮琛、魏伊培)第十三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第十五届春晖杯(英国赛区)暨第九届全英学联博士论坛联合开幕式于202074日在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英国校区顺利举办,此次活动采取上下午场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由全英创赛与全英博士论坛、春晖杯英国赛区等三项活动赛事有机整合,以创新和发展为驱动力,以学术与交流为凝聚力,展现疫情下在英学生学子的新时代风貌。全英学联与牛津大学,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英国校区携手,此次活动特邀请驻英使馆教育处、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牛津大学科创中心等相关专家,学者,投资单位在线与同学们开展主题分享与交流。

202074日上午10点,第十三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第十五届春晖杯(英国赛区)暨第九届全英学联博士论坛联合开幕式准时启动。

王永利公参致辞

驻英使馆教育处王永利公参为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首先代表使领馆教育处组对全英学联及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各单位表示感谢。全英学联所开展的第十三届全英创业大赛历时十余载,在这个过程中积累大量的活动举办经验,完善了创业辅导平台的功能性,在此基础上为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提供优质资源,架设夯实桥梁。同时也为国内创业平台,开发区等引荐优质创业资源。此次活动为在英中国学生学者提供了融入社会、了解世界的机会;同时提供了交流创新、资源共享的学术研究分享平台。支持在英学子汇聚智慧,集思广益,勇于探索中英科创的道路。相对于各参赛团队之间的经验交流,技术比拼,最后的结果并不是唯一目标,作为留学人员积极参与、体验和丰富人生阅历更为难能可贵。王公参表示虽然疫情蔓延态势得到基本控制,但在英留学人员的健康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大家在保持健康的同时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积极利用全英创赛平台完善团队的商业目标,提高自身的创业价值。希望各参赛团队携手并进,共同进步,并预祝本次全英创赛取得圆满成功!随后牛津大学中国中心主任Rana Mitter教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教授、华威大学WMG执行总裁 Margot James女士、中科院长三角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先生、帝国理工学院马大青教授、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邓钢教授分别为开幕式致辞。

北大汇丰商学院英国校区刘芍佳教授,全英学联张峰博士,牛津大学学联林杰博士出席启动仪式现场(从右至左)

最后,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张峰先生向在场的嘉宾及线上的观众做了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及全英博士论坛的介绍后,与线上观众观看了创赛和博士论坛的视频回顾并宣布第十三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第十五届春晖杯(英国赛区)暨第九届全英学联博士论坛联合开幕式正式启动。

202074日下午14点,召开了第十三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第十五届春晖杯英国赛区线上推介会在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牛津校区。来自牛津大学科创中心的金晓靓主任,国家优自奖联席会的刘鹏主席为线上出席的各位项目负责人做了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创新创业主题分享。随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的高上老师为线上观众及项目负责人做了春晖杯大赛及政府激励政策的相关介绍。首先,高上老师介绍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对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支持工作。他提到,在英留学人员是我国创新创业群体的重要来源,驻英使馆教育处高度重视在英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工作,教育处从加强工作指导、加强宣传推介、创新工作方式这三方面入手,深入贯彻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利用“春晖杯”大赛等重点项目积极搭建各种平台,鼓励和吸引留学人员申报创新创业项目。他提到,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驻英使馆教育处充分准备、积极组织,保障了在英留学人员的身心健康。下一步,驻英使馆教育处将继续指导全英学联开展第十五届“春晖杯”暨第十三届“全英创业大赛”,为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提供平台,架设桥梁。最后,高上老师也根据政府文件及地方政策鼓励留英学子抓住时代机遇,不忘使命,牢记使命,坚持创新,乘着时代浪潮,走向科技新时代。随后第十二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一等奖的获奖项目负责人朱天择博士为线上观众们和在场嘉宾们介绍了春晖杯的大赛背景、国内的政策激励以及往届参赛的经验介绍。最后,来自全英创赛组委会的魏伊培为各位项目负责人做了本届大赛的介绍并提供了初步的报名指导。

“创新决胜未来,改革关乎国运。”虽然今年形势特殊,但相信有全英学联提供得怎么好得平台也将一如既往为怀揣创业梦想的年轻学子提供交流锻炼的机会,推动留学人员回国创办高新技术企业,为留英学子的创新创业之路保驾护航。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