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展開為期5日漢光演習 多架戰機艦機參演

漢光演習是台灣軍方的年度軍演。(路透社資料圖片)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台灣13日電)在台灣,軍方展開為期五日四夜的漢光演習,空軍派出多架戰機參演。

演習首日重點是戰力防護和保存,空軍C-130運輸機將參演人員和裝備送至指定地點。

P-3C反潛機亦配合統一調度,由原駐地起飛進行戰備轉場任務,空軍地勤人員進行各種檢查調整後,F-16戰機由西部地區,轉場至花蓮佳山基地等地,停泊在軍港內的各式軍艦也緊急出港,前赴指定地點為演習做好準備。

軍方又在高雄模擬聯合兵種營遭生物武器攻擊,緊急協調醫院和化學兵群,共同進行採樣、治療和除污等工作,確保士兵生命安全。

未來四日的漢光演習,將分成「濱海決勝」和「灘岸殲敵」兩個階段,實施灘岸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驗證三軍聯合火力打擊能力,其中劍龍級潛艇會於周三時隔13年後再次試射魚雷。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