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政月娥在晚上記者會公布最新防疫措施

行政長官林政月娥在晚上記者會,公布實施新的防疫措施。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香港13日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聯同多名局長晚上會見傳媒,宣布收緊多項防控措施。

因應本港新一波疫情,政府公布最新防疫措施,周三凌晨起實施,措施包括:

– 12類表列處所,包括卡拉OK、健身中心、按摩院及美容院等,強制關閉7日

– 限聚令收緊至四人,婚禮及宗教活動等豁免會取消

– 食肆晚上六時後至早上五時不准堂食,只准外賣

– 所有人乘公共交通工具須強制戴口罩,包括港鐵已付費區域,違者最高罰款5000元

– 將為安老院舍、食肆、物業管理員工以及的士司機做免費進行病毒測試

– 由風險較高的地區抵港人士,登機前須出示病毒檢測呈陰性證明,否則會罰航空公司

特首:公務員需提供公共服務 將彈性上班及午飯

林鄭月娥說,就公務員在家工作方面,當局已認真考慮,並參考上一階段在家工作措施的經驗,考慮到政府需要提供公共服務機構,難以「一刀切」實施在家工作的措施,因此今次不打算大幅度推行,但各部門將彈性安排上班及午飯時間。

林鄭月娥呼籲,若私營機構無需要如政府一樣持續提供服務,呼籲僱主可讓員工在家工作。

政府計劃引入兩內地私營機構 助較高風險群組做檢測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會加大公營系統新型冠狀病毒檢測量,相信下月起每日可測試到8千個檢測樣本。

林鄭月娥說,計劃引入兩間內地私營機構安排檢測服務,形容雙方商討進度是「七七八八」,希望爭取本星期起,可先免費為較高風險群組作檢測,包括安老院、食肆與物業管理員工及的士司機,預料這類人士涉及超過40萬人,將涉及數以億計公帑,最先會為安老院員工進行檢測。

她又說,其中一間檢測機構是來自深圳,在深圳市政府協助下,可安排做檢測;另一間主要為澳門做檢測,每日可做15000個測試。她說仍需要詳細安排數十萬人接受測試,相信兩間機構有能力減低收費。

政府制定新規例 強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人士須戴口罩

因應疫情發展,政府訂立全新規例,規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士必須要戴口罩,司機例如的士或巴士的司機,如看到乘客沒有戴口罩,可以拒絕他們上車,規例由星期三凌晨零時起生效。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當局將對乘跨境交通工具到港旅客施加要求,當局將指明一些風險較高的地區,有關人士如過去14日在有關地方逗留過,需要在登機前出示證明,顯示他接受過病毒檢測,並且結果呈陰性,才可登機,否則航空公司會受罰。

政府定新規例 高風險地區來港人士登機前出示健康證明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當局將對乘跨境交通工具到港旅客施加要求,當局將指明一些風險較高的地區,有關人士如過去14日在有關地方逗留過,需要在登機前出示證明,顯示他接受過病毒檢測,並且結果呈陰性,才可登機,否則航空公司會受罰。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