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滔天 习近平:要认真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帮扶救助,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中国27省陷于大洪水,武汉、南京水位达历史新高,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中国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要防止民众返贫。

强降雨引发长江流域一带的洪灾持续,长江流域在一日内有13个水文站,水位超越历史高位、11个站超越保证水位、88个站超出警戒水位。全国最大澹水湖鄱阳湖,突破有水文纪录以来的历史水位。

长江水利部门说,湖南岳阳洞庭湖标志性水文站城陵矶站,水位升至1904年建站以来的第6高水位,作为洞庭湖及长江流域水情指标,反映整个洞庭湖区的防汛形势,进入非常紧急的状态。

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决定,提升江苏长江、太湖地区的防汛应急响应至Ⅱ级;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就要求各地,密切监察重点流域、区域及设施,加强巡查,果断疏散在危险区域的民众。

 安徽黄山附近歙县被洪水包围的场面。

中国今年爆发的洪灾已持续近一个半月,数千万人受灾,南方多省已成泽国,许多大城洪水在街道穿行,小车像烟盒一样在街上漂浮。

7月6日至7日,中国总理李克强去贵州“考察脱贫攻坚和防汛救灾安置等情况”,似乎发出了救灾信号。李克强视察灾情的新闻,社交网络转发的很多,官媒并没有太多报道。

根据央视12日报道称,习近平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指出,近期,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习近平指示“要认真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帮扶救助,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