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首爾市長朴元淳遺體今早出殯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13日電)一度失蹤後被發現身亡的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今日早上出殯。遺體告別儀式在首爾市政廳舉行。

朴元淳家屬、首爾市官員、各地市長和執政黨領導層等百多人在首爾市政廳,參加市政府為他舉行的遺體告別儀式,基於防疫,儀式透過網上平台直播。

出席的人先站立默哀,他們都要戴口罩,座位亦要保持適當距離。多名官員及政黨人士,包括代市長徐正協先後宣讀悼詞。儀式完成後,朴元淳的遺體移送到首爾追慕公園火化,骨灰將安葬在家鄉慶尚南道。

朴元淳的女兒代表家屬發言,表示相信父親擔任市長時,非常珍惜每一位市民。代理職務的副市長徐正協表示,將繼承朴元淳尊重民眾的施政理念。

朴元淳生前被指控性騷擾女下屬,令不少民眾以及部分政黨對市政府大辦喪儀感到不滿,甚至有逾55萬名民眾到青瓦台網頁聯署,反對為朴元淳舉行特別市葬。

首爾市政府為朴元淳舉行五日的特別市葬,在市政府大樓前搭建靈堂,供公眾弔唁,做法惹來爭議。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