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書展書展及本月3個活動延期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香港13日電)貿發局宣布,原定星期三舉行的香港書展和本月三個活動延期舉行。
貿發局表示,過去一個星期新型肺炎確診個案上升,局方曾在過去的周末與特區政府商討,而因應最新疫情發展,政府基於公共健康風險,重新收緊社交距離限制,即使書展已經採取不同的預防措施,亦難以追蹤接觸個案,因此應該避免舉行。
局方表示,市民的健康是首要考慮,因此書展以及另外3個同期舉行的活動,包括香港運動消閒博覽、教育及職業博覽和創業日都會延期。

「2020香港書展關注組」發言人、次文化堂社長彭志銘表示,中午接獲貿發局電郵通知,貿發局與政府商討,決定本周三舉行的香港書展改期。貿發局會諮詢業界後,再決定延期舉行的日子。

貿發局向參展商發出電郵,表示因應疫情的最新情況,以及政府保持社交距離的安排,避免舉行如書展等人群聚集的活動,所以有今次的決定。政府和貿發局亦明白,將每年一度的活動延期,會令參展商感到失望,政府會繼續透過防疫抗疫基金,向業界提供支援。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