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增38宗確診個案 當局形容情況有點失控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香港12日電)香港再新增38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至今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累計達到1469宗,另外有2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新增的確診個案當中,本地個案佔30宗,包括莎莎、新發及彬記茶餐廳的群組繼續有個案,亦有13宗源頭不明的個案。不少個案都居於東九龍一帶。

衞生防護中心形容,情況有點失控,呼籲市民保持社交距離。

醫院管理局指,截至中午十二時,過去24小時有17名新型肺炎確診患者出院,至今共有1214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

醫管局指,現時共有205名確診病人分別於10間醫院留醫,其中4人情況危殆,3人情況嚴重,其餘198人情況穩定。

另外,目前公立醫院已啟用604間負壓病房,合共1157張負壓病床。

一名40歲在沙田中心莎莎工作的女員工,她早前曾經與已經確診的馬鞍山分店員工聚會。
莎莎說,至今有3名員工確診,分別在油塘、馬鞍山及沙田中心分店工作,三間分店已暫停營業,店內所有員工及曾經與確診員工接觸的職員,將在家隔離14日,受影響店舖及柴灣總部共5個樓層,已徹底清潔及消毒。

莎莎說,柴灣總部員工可以由明天起選擇在家工作、轉往銅鑼灣另一地點上班,或者留在柴灣總部工作。

貿發局指,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最新發展,明白市民及展商的關注,正緊密聯繋不同持份者,商討應對方案,將盡快公布有關書展、香港運動消閒博覽、教育及職業博覽和創業日的最新安排。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昨天決定向爆發疫情的水泉澳邨所有住戶,派發每戶50個口罩及搓手液,今日中午已放進每戶信箱,同樣安排將適用於其他出現多宗確診個案的公共屋邨,亦已要求民政事務局聯絡各社團及地區組織,再向弱勢社群派口罩。
九巴於社交網站表示,由於疫情持續,考慮到員工及客人安全,決定退出書展,指九巴對退出書展感到失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