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减免前竞选顾问斯通监禁刑期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竞选顾问斯通(Roger Stone)因妨碍国会调查被判入狱3年4个月,特朗普在这名老友到监狱报到前几天为他减刑,令他避过牢狱之灾。民主党指摘特朗普再次干预司法。

斯通是特朗普亲信,在「通俄门」调查中被控向国会作假证供、妨碍证人作供和阻碍众议院调查。他原定下周二要到监狱报到,但指特朗普周五致电告知他已获减刑,他在佛州劳德代尔堡(Fort Lauderdale)与朋友一同开香槟庆祝。

白宫发言人麦克纳尼(Kayleigh McEnany)在声明中形容斯通是「左翼分子及其盟友在传媒所设的俄罗斯骗局中的受害人」、「斯通不但被过度热心的检控官就从不存在的案件起诉,在从不应获准的行动中被捕,这宗案件的陪审团也存在严重问题」。

特朗普曾多次公开介入斯通的案件,他在斯通判刑前不久发推文暗示其待遇与数名民主党知名人士的标准不一样,认为斯通不应被定罪,又形容司法部原先建议的量刑「可怕又极其不公」、「不能容许这种冤假错桉发生!」。

斯通的减刑并不如特赦,未能消除刑事案底,但可保护他不必为此服刑。特朗普的决定惹怒民主党人,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Adam Schiff)形容「侵犯了法治和司法原则」,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佩雷斯(Tom Perez)质疑「还有甚麽权力是特朗普不会滥用吗?」

特朗普近日的举动反映他对「通俄门」调查馀怒未消,也显示他深信探员和检控官不公平对待他和他的伙伴。特朗普政府一直渴望推翻特别检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对「通俄门」调查的结论,司法部5月也推翻米勒的决定,撤销对另一名特朗普亲信、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的控罪。

斯通向美联社表示,对于弗林或同被捲入「通俄门」调查的特朗普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特朗普并未提及到他们的情况。斯通毫不掩饰他希望获得特赦或减刑,他曾连环在Instagram发帖促总统伸出援手,形容他如果在武汉肺炎疫情时入狱,或会有性命之忧。他在获得法官批准短暂延迟到监狱报到日期后,极力寻求再推迟数月才服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