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多34宗本地確診 食肆每枱人數收緊至8人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宣布,周六凌晨起食肆每枱不得多於8人。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香港9日電)香港新增4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本地個案佔34宗,創連日以來單日新高。2宗源頭不明個案中,有1人較多搭的士。

安老院群組再多23人確診,再有的士司機、以及新發茶餐廳與彬記粥麵美食的食客確診。

政府宣布收緊社交距離及限制食肆等措施,並主動為安老院與餐廳員工、以及公共交通司機檢測。

本周六凌晨起,食肆顧客數目不得超過通常座位數目的6成,每枱不多於8人;酒吧或酒館每枱不可多於4人。健身中心、派對房間和卡拉OK場所,每個設施或房間人數收緊至8人。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防疫措施在新常態下要「張弛有道」,現時有多個本地確診個案,因此需要馬上收緊措施,市民在新常態下應該接受有關措施會出現交替的情況。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期望本月底每日病毒檢測量可以超過7500個。

她表示,自疫情開始不斷擴大檢測範圍和檢測能力,前日的檢測量超過6000個,昨日的檢測量亦超過7000個,隨著衞生署及兩間大學醫學院等購置檢測機器,包括在香港兒童醫院增加機器,希望本月底將每日檢測量增至2400個,恆常增加每日檢測量至7500個。

另外,陳肇始說,粵港澳三地商討健康碼的工作差不多完成,沒有大問題,但本港疫情反覆,仍需要三地在聯防聯控機制下,商討合適的開通,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將負責有關工作。

有的士司機形容,在高危行業工作,十分擔心,但有預備酒精搓手液給乘客,自己亦會一直戴口罩,曾經拒絕沒有戴口罩的乘客上車,如果疫情再發展下去,不會再與行家食飯。

有司機指出,大部分乘客都有戴口罩,本身會做好防疫措施,多洗手及開窗讓空氣流通,每日抹車兩次。

亦有的士司機表示,疫情下導致生意下跌兩至三成,但不擔心受感染。在沒有乘客時,他不會戴口罩,平日也會洗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