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诗歌公益大赛入选作品:刘祖荣-不负花开不负痴 

不负花开不负痴 
作者:刘祖荣

斜坡上那一片粉中带红的杜鹃花,开得异常扎眼,鲜艳而又动人心魄。远远望去,不只迷住人的视线,仿佛是倾泻的湍流,正发出” 哗哗”震撼的响声。

趋近仰看,花儿朵朵偎依,层层叠叠,犹如在跟翠绿的叶子较劲,而且已占据了上方。斜坡顶矗立着一棵小树,并不粗壮的树干,勃勃英姿却给予人巍然挺拔之感,像老练的牧童,看守着一大群埋头吃草的羊儿。

三月是春天里的春天,花朵的海洋。不断蔓延的冠状病毒,早晚新闻尽是封城锁国,公布的感染、死亡人数越来越多,为这美丽的时节笼罩重重阴郁的愁绪。

子规子规,声声凄厉。

一批又一批摄影发烧友,慕名而来,手持长枪短炮的各种相机,双目凝神贯注,呼出的热气从口罩下鼻梁两侧湧出,白雾蒙蒙模糊了厚厚的眼镜。如此辛苦,仍不敢掉以轻心,随便摘下脸上的那一道防线。

爱美与爱命于此构成奇特画面 , 人类的追求和自然的绚烂共同谱写了世间又一曲慷慨激昂的命运交响乐。

作者简介:

刘祖荣 , 现居香港, 祖籍福建南安市。作品入选< 香港新诗名篇>和<香港当代作家作品合集选.诗歌卷>, <香港文学促进会选集>及<中国新归来诗人选集><城市文艺><深圳特区报><台港文学><航空画报>等。

关于2020紫荊花诗歌奖·“全球抗疫诗歌公益大赛”征稿启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