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唱「榮光」屬政治宣傳 「孤星淚」視乎情況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本港學校近日陸續復課,但有團體因為政治原因發動罷課,局方因此發信給學界重申大原則,避免校園混亂。

信中提及,不應在校園內唱帶有政治訊息的歌曲作政治表態,楊潤雄在一個電台節目被問到是否不容許唱反修例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時表示,很難逐首歌評論,坊間有很多創意,不斷有新歌或改編歌,這首歌很明顯是政治上宣傳的歌曲。

至於學生在學校音樂比賽唱革命歌曲《孤星淚》又是否容許,楊潤雄說,覺得《孤星淚》可以唱,但要視乎當時環境、目的、宗旨,會否干擾校園,或帶有政治目標鼓勵其他同學,干擾校園影響情緒及學習。他說,不是歌詞字眼問題,而是背後是否推動一些東西。

楊潤雄表示,希望學生在校園專心學習,等待「港區國安法」正式條文公布後,教育局會做相關教材,並為老師提供培訓,透過學校做推廣。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