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港区国安法专访英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

今年的全国人大会议上有人大代表提出在香港立法,由国家直接管理香港的问题,并在全国人大会议上得以通过。港区国安法出台,在国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记者就此采访了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先生。

由于疫情严峻,英国尚未完全解封,安全起见,我们的采访通过云端线上进行。

佩里先生开门见山,掷地有声:《国家安全法》已经迟来了23年。我们可以看到,香港立法会在过去一直处于困境,他们不仅没有为香港的年轻人做足够的贡献反而误导了这些年轻人。各国都有自己的国家安全法,中国正在制定相关法律。我希望中国的《国家安全法》有适用于香港特殊情况的部分内容。

佩里先生还提出一项建设性意见:希望全国人大能够提交一份相关背景文件,将他们的提议与世界各地的法律做对比。

说到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香港一些人肆意闹事扰乱治安,佩里先生忧心不已:“香港的经济和社会不能再继续受到无休止的破坏,因为这些破坏对香港和香港人民都造成了伤害。最终,将导致香港发展的延误从而被其身后的大湾区赶超,甚至使香港青年丧失了原本属于他们的大好机会。”

对于那些不明就里的国家跟风,佩里先生也表示痛惜:“遗憾的是,有些国家在还没有看到法律的实施效果甚至法律条款之前,就企图左右人民对这部法律的判断,并且制定了针对香港的行动。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都应该小心应对,因为发生在香港街头的暴力事件必须停止。”

对于这部国安法,佩里先生充满期待,希望一睹为快:“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到这部法律的细节内容。如果像其他国家一样,我国的《国家安全法》可以谨慎地使用,那么将有希望在短期内控制住香港的局势。因此这些措施需要偶尔使用,从而适应香港地区的环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