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種族歧視 英國示威者拆除17世紀奴隸商雕像[影]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5月底被白人警員以膝蓋壓頸致死,引爆全球各地抗議浪潮,其中在英國布里斯托,今天有部分示威者拆除17世紀奴隸貿易商科斯頓的雕像,並將雕像扔入河中。

英國西南部城市布里斯托(Bristol),一名目擊者拍攝的影片顯示,數十名示威者將繩子套在科斯頓(Edward Colston)雕像的頸部並拉倒落地,之後他們踩踏雕像長達數分鐘。

「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期間一名示威者模仿造成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窒息喪命的白人警員動作,即是以膝蓋壓在雕像頸部上。

最終,雕像被示威群眾丟入附近的河道,現場爆出陣陣歡呼聲。

目擊者萬特(William Want)在推特(Twitter)發文寫道:「今天我見證了歷史。」

「布里斯托奴隸貿易商愛德華.科斯頓的雕像被拆除、毀壞並扔入河中。#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LivesMatter)」

法新社報導,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稱這起事件「極為可恥」,且布里斯托警方已承諾將展開調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