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累計逾694萬宗 死亡病例超過40萬

南韩陆续有学校复课,学校有人员为学生探热。

法新社彙整的官方數據顯示,截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7日19時(香港8日凌晨3時),全球至少40萬581人死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逾694萬9890例。

疫情從去年12月在中國爆發後,目前已蔓延到196個國家及地區,至少有303萬800人被視為已經康復。

法新社蒐集各國當局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提供的數據做出統計,但上述數字恐怕只反映實際感染總數的一部分,因為許多國家只檢測出現症狀或嚴重的病例。

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境內累計11萬37人病故,累計確診數達192萬8094例,至少50萬849人康復。

英國死亡人數在全球僅次於美國,境內累計4萬542人病故,確診達28萬6194例。

從區域來看,歐洲累計確診227萬5091例,18萬3536死;美國和加拿大累計確診202萬3763例,11萬7885死;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累計確診129萬8891例,6萬4219死。

亞洲累計確診68萬44例,1萬9244死;中東地區累計確診47萬8222例,1萬492死;非洲累計確診18萬5247例,5074死;大洋洲累計確診8640例,131死。

南韩新增38宗新型肺炎确诊个案,新增数字比前两日都高于50宗有所回落。防疫部门表示,新增个案中有33宗是本土感染,全部来自首尔地区。

当地的小学五年级至初中一年级学生,成为最后一批复课的学生。不过,教育部因应部分位于疫情风险较大地区的学生,限制回校学生数目。幼儿园、小学及初中,将回校学生限制在全校人数三分一以下;高中的回校人数则不得超过全校三分二,因此部分地区仍未能全面安排全体学生回到校复课。

其他疫情重災區還包括巴西(3萬5930死,67萬2846例確診)、義大利(3萬3899死,23萬4998例確診)、法國(2萬9155死,19萬974例確診)。

新型肺炎疫情下,上海民眾都戴上口罩。(路透社)

中國内地过去一日新增6宗病例,其中1宗是海南的本土病例,其余5宗由境外输入。目前通報4634死,累計8萬3036例確診。中國国务院发表《抗击新冠肺炎白皮书》,形容中国是病毒受害国,也是为全球抗疫贡献的国家,应该得到公正对待而不是责难。

最先出现新型肺炎病例的武汉,早前疫情一度反覆,当局展开核酸检测工作,找到300个无症状患者。武汉互助共济会义工张毅表示,不太相信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尤其4月初至5月初,当局连续多日说没有新增确诊个案,民众因而以为疫情问题解决,放松戒备外出,部分食肆更是大排长龙。他认为在未有疫苗前,应该继续实施相对严格的隔离措施,以免前功尽废。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新增一宗新型肺炎输入确诊个案,涉及一名由菲律宾返港的25岁女子。至今累计1106宗确诊个案。至于沙田沥源邨禄泉楼群组个案,专家认为传播途径除了共用设施,亦可能是透过厨房的抽气扇。

歐洲多國的新型肺炎疫情持續緩和,英國新增77宗死亡病例,是封鎖措施自3月23日實施以來最少,其中蘇格蘭自3月20日以來,首次無錄得新增死亡個案,北愛爾蘭就是第二次零死亡。全國確診病例增加1326宗。

西班牙新增102人染病,72人死亡。首相桑切斯敦促年輕人採取衛生措施,包括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以保障長者。另外,西甲聯賽將於當地星期四重啟,所有比賽舉行前都會有一分鐘默哀儀式,悼念疫情中的死難者。

俄羅斯的疫情仍然反覆,單日新增近9000宗確診病例,再多134人死亡,累計5800多人不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