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種族歧視及反警暴示威持續延至歐洲 美兩警員推跌長者否認控罪

美國各地繼續有大規模示威,反對種族歧視及警暴,其中在首都華盛頓有數以萬計民眾上街。紐約、芝加哥等地亦有大批民眾抗議。

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表示,在華盛頓示威的人比預期少很多,讚揚國民警衛軍、特勤局和華盛頓警察一直以來做了很好的工作。

另外,日前在紐約水牛城一場示威中,推跌一名長者的兩名警員,被控二級襲擊罪,兩人提堂時否認控罪,獲准自簽保釋候審。兩人隸屬警方緊急應變隊伍,同隊57名警員在兩人被捕後辭職,有工會說是要表達對他們的支持。

美國黑人死亡觸發反種族歧視及反警暴示威持續延至歐洲。(法新社)

美國黑人弗洛伊德死亡觸發的反種族歧視及反警暴示威,持續蔓延至歐洲。

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大批示威者繼續抗議,示威者在美國大使館外聚集,指責美國總統特朗普涉嫌種族歧視,又形容種族主義有如瘟疫一樣。

在英國,大批示威者一早已經聚集在首都倫敦及愛丁堡,聲援美國的示威者,預料聲援行動在當地星期日持續,估計在倫敦泰晤士河兩旁會有群眾聚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