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客机又可重新往返美国了

6月5日星期五,美国宣布即将减轻中国航空公司运营的客运飞机往返美国的禁令。

美国交通部已经在本周三宣布,客运领域,中国的航空公司从6月16日开始,将不能续飞美国,以此来施压中国,要求中国重新给达美航空与联合航空开绿灯。达美与联合航空在5月提交了申请,要求从6月起重新续飞中国。中方在星期四宣布,这两家美国航空公司可以从6月8日起,每个星期各自在中美之间往返一趟。

对于中国民航局的这个答复,美国交通部表示,相应地减轻对中国航空公司的禁令,允许中国的航空公司每一个星期在两国之间运行两趟往返航班。美方表示,禁令的这一程度的缓解,与中国允许美方航空公司飞行的开放程度呈正相关,并认为中国民航局的决策远远不够,指出“总体而言,中国在两国之间既定的空运市场领域做出单方面的决定,没有按照1980年双方签署的协议来进行,没有尊重美方,这令人困惑”。美国交通部称,“中国政府的举措已经损害到了美方的运营权利,从现状来看,仍需要促进两国之间恢复各自航班的竞争平衡,机会的公平与公正”。

截至目前,中方有4家航空公司在中美两国之间飞行,其中包括中国国航,南航,厦门航空和东航,而美方往返两国航班的航空公司数字则是零。本次两国之间的空中限制仅涉及客运,不涉及货运。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