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领导人作出历史性承诺 将为所有人提供平等机会接种疫苗

(中华时报英国)据《英伦飞鸿》报道,由英国主办的全球疫苗峰会从32个捐助国政府和12个基金会、企业和组织筹集88亿美元,用于3亿儿童免疫及全球抗疫。此外,新的创新融资工具也获得了5.67亿美元的筹款,为中低收入国家提供获得新冠肺炎疫苗的机会。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携手共进我们实现这一生最重要的共同努力——以人性战胜疾病,为当代人及子孙后代的健康事业共同努力。
伦敦,202064 各国领导人承诺为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捐款88亿美元,远远超过了74亿美元的既定目标。
2025年底,这笔资金将用于世界上最贫穷国家的3亿多儿童接种麻疹、小儿麻痹症和白喉等疾病疫苗,还将用于完善卫生系统抵御新冠病毒的影响,维护在全球范围内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所需的必要基础设施
在由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主持的2020全球疫苗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各自做出了承诺。包括35位国家领导人在内的52个国家代表与全球卫生组织、私营部门、疫苗制造商和民间社会组织的领导人一道,支持疫苗联盟保护全球近一半儿童免受致命、可预防疾病侵害的工作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出警告,由于冠状病毒导致重要免疫工作中断,8000万名一岁以下儿童面临着疾病风险
英国是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的最大捐助国,承诺在未来五年内,每年都将提供3.3亿英镑的捐款其他主要捐助方有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挪威、德国和美国不丹、布基纳法索、喀麦隆、芬兰、希腊、新西兰、葡萄牙和乌干达等8个国家首次向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做出承诺
除了援助低收入国家的数亿儿童进行针对传染性疾病的常规免疫接种外,这项新支持还将通过完善卫生系统和加强疫苗分配,来帮助低收入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的挑战。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说:英国今日荣幸地主办了这次峰会,我们也会一直全力以赴携手共进我们将实现这一生最重要的共同努力——以人性战胜疾病,为当代人及子孙后代的健康事业共同努力。
今天,在我们决定携手开辟全球合作的道路之际,让我们重申协力研发抗击新冠肺炎的疫苗的决心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主席比尔·盖茨说:要战胜新冠肺炎,世界需要的不仅仅是科学上的突破还需要突破性的慷慨之举就如我们今天所看到的,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的领导人都在加紧支持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尤其是约翰逊首相。
当新冠肺炎疫苗研发成功时,这些资金和全球性合作将确保各国人民都能接种疫苗。
未来5年,我们还将看到低收入国家在免疫接种方面投入有史以来最多资金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支持的国家将出资36亿美元用于购买疫苗该数额是2016-2020年期间的两倍多,占向这些国家提供疫苗的总估计成本的40%以上。预计这些国家还将在同一时期投资约60亿美元用于免疫服务的运输费用。然而,新冠肺炎对经济造成的可怕影响可能会使造成影响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重塑市场做出的极大努力让人们可以负担得起拯救生命的疫苗,已实现单个儿童使用五价肺炎球菌和轮状病毒疫苗获得全面免疫的费用从2015年的20.01美元降至2018年的15.90美元,价格下降了21%
布基纳法索总统罗克·马克·克里斯蒂安·卡博雷说:肆虐的新冠病毒以残酷的方式提醒人们必须首先重视卫生健康但是,如果我们不能保持在疫苗接种方面取得成果,麻疹、黄热病和小儿麻痹症等致命疾病可能卷土重来
我们将为了布基纳法索人民、非洲人民和世界人民的生存和繁荣一起努力,共同谱写历史篇章中最壮丽的一页。
此项金额中包括9亿美元针对创新国际免疫融资机制(IFFIm)的长期认捐,这笔资金将在需要时用于在资本市场中筹集即时资金。
英国国际发展部大臣安妮·玛丽·特里维扬说:在全世界与新冠病毒作斗争之际,今天由英国主办的全球疫苗峰会是一个极好的例证,它告诉了我们当我们共同采取行动时,可以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我们很清楚疫苗是有效的,我非常骄傲我们一起超出了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此次的募捐目标通过常规免疫多保护3亿儿童免受可致死疾病的威胁。这将有助于阻止传染病在全球范围内当下及将来的传播
世界最大的疫苗制造商还承诺将继续提供数十亿剂疫苗,以继续扩大非洲和亚洲的疫苗覆盖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是世界上最大和最成功的公私合作模式的组织之一,更广泛的私营领域继续支持其践行使命,它们宣布将新捐赠7000万美元将建立新的合作关系,通过引进新的技术、网络和专业知识来帮助解决全球卫生体系面临的最棘手问题。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董事会主席恩戈齐·奥肯杰伊维拉说:我代表无数的疫苗接种员、疫苗供应链工作人员、项目经理和其他许多每天不知疲倦地工作以确保易感国家的儿童能继续接种能够拯救生命的疫苗的人们——谢谢你们。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我们取得了惊人的进步,我们提高了疫苗覆盖率,降低了整个非洲和亚洲的儿童死亡率。 这笔资金将给各个国家的人们带来新的希望,尽管新冠肺炎带来了毁灭性的影响,这一疫苗方面一直保持着进展,并且在快速推进。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现在将开始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全球疫苗峰会还启动新冠肺炎疫苗预先市场承诺(COVAX AMC),这是一种新的创新融资工具,它将为中低收入国家提供获得新冠肺炎疫苗的机会。这是建立全球机制确保人们未来能公平获得新冠肺炎疫苗的第一块基石。今天,此承诺12个捐赠者筹集了5.67亿美元的初始种子资金。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首席执行官塞斯·伯克博士说:在我们庆祝历史性的一天之际,我们必须转向下一个挑战:确保新冠肺炎疫苗全球普及

通过过去的几个月,我们已经非常清楚的认识到,新冠肺炎的传播没有国界,这就是为何这个全球问题需要一个全球性的解决方案。今天我们取得了成功,未来我们依然需要支持,以确保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易感人群,以及高收入和中上收入国家的易感人群能够获得新冠肺炎疫苗。”(赵雪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