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地和平点烛光 5千多人到教堂参加弥撒

全港7间天主教圣堂今日(6月4日)晚上弥撒,让无法到维园参与集会的市民,可以到圣堂悼念,合共有5千多名教友出席。

主办的香港天主教团体,开放港岛的圣十字架堂、九龙区的圣文德堂、圣方济各堂和圣安德肋堂及新界区的赎世主堂、圣本笃堂等,让市民悼念,又表示 7间教堂座无虚席,并按照教区指引,保持社交距离。

过百名市民晚上在旺角朗豪坊外,一度有人在亚皆老街及砵兰街交界用杂物堵路,有便衣警员制服至少两人。警方说,一度使用最低所需武力,包括施放胡椒喷剂,一名警员头部及手部受伤。

警方在社交专页说,晚上约9时,旺角有人突然冲出亚皆老街及以杂物堵路,一批警员上前制服涉案疑犯,有疑犯反抗,亦有人向警员掷雪糕筒等杂物,现场情况十分危险。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表示,警方是因为政治原因禁止今次的集会,是借疫情打压。但大批市民夜晚继续入,最多人的时候、六个足球场都有人。

在沙田,数百人由港铁大围站沿城门河畔筑成「灯链」,慢步至沙田中央公园,大部分人身穿黑衣,有人高叫口号,播放歌曲。有市民表示,往年都在维园,就算将来实施「港区国安法」,他都不会害怕;有年轻人表示,往年甚少参与悼念,但今年意义重大,因为反修例事件令他感受到政权打压。

在旺角、大角咀及屯门等地,都有人聚集,燃点烛光。

社民连数名成员,在晚上,到西环中联办外抗议,其后和平散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