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天(6月4日)新冠肺炎連續53天沒有本土個案

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平穩,連續53天沒有本土個案,目前全台累計443例,維持428人解除隔離,還剩8人住院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台灣4日無新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截至目前443例確診,分別為352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28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指揮中心指出,全球累計648萬3812例確診,分布於187個國家/地區;病例數以美國、巴西、俄羅斯、英國及西班牙為多。病例中38萬3815例死亡,以美國、英國、義大利、巴西及法國為多。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出門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請全程佩戴口罩。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

返國後應落實14天居家檢疫,如出現疑似症狀,請聯繫衛生局或各縣市關懷中心,並依指示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

台灣行政院近日召開跨部會會議,認為需等國際疫情更趨緩後,再檢討開放境外生來台時機。一群香港學生今天發出聲明並發動連署,呼籲台灣政府給予時間表,以便生涯規劃。

台灣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台灣對亞洲國家都是很好的民主示範,這次台灣防疫成功,讓世界及中國民眾看到民主體制並不脆弱,很多中國民眾透過網路翻牆收看台灣政論節目,就可以體會到民主有多快樂。

蔡英文今天表示,希望這世界上每一個角落、每一片土地,都不要再有消失的日子。也祝福香港。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

蔡英文今早在臉書上傳一張今天日曆,並發文表示,在地球上其他地方,每一分鐘就有60秒過去。可是在中國,每一年卻只有364個日子,有一天被遺忘掉了。她說,過去在台灣,我們也曾經有許多日子,不能出現在日曆上面,但我們一個一個把它們找回來了。因為我們不必再隱匿歷史,所以我們可以共同思索未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