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5宗新型肺炎輸入確診個案 1宗本地初步確診個案

香港新增5宗新型肺炎輸入確診個案,及1宗本地初步確診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地初步確診個案涉及一名72歲、居於沙田瀝源邨祿泉樓的男子。為求穩妥,當局會疏散祿泉樓2樓至15樓「10」及「12」號單位無病徵住戶,安排入住檢疫中心。

張竹君表示,初步確診的男子,患有糖尿病、高血壓,曾在6月1日留下深喉唾液樣本,結果呈陰性;昨日下午有發燒,送院後初步確診。

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表示,懷疑祿泉樓5宗個案的感染源頭,是來自「12」單位,發現其他感染單位都是與源頭個案同層或樓上樓下單位。雖然到現場視察後,未有發現涉事個案單位的氣喉氣窗有明顯問題,在渠口取走的樣辦亦無病毒,房署檢查其他涉事單位亦未見有問題,但他表示,再多一個初步確診個案來自「12」單位,認為喉管亦可能是一個傳播途經,決定安排居民撤離。

截至昨晚,祿泉樓仍有66戶居民仍未交回深喉唾液樣本;衛生署職員指今早至少十名居民交回樣本。

一批滯留印度港人乘坐政府安排包機,早上返抵香港機場。他們會先在亞洲博覽館接受病毒測試,之後到火炭駿洋村進行14天強制檢疫。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說,過去24小時,再多3名確診新型肺炎的病人出院。至今日中午12時,仍有48名確診病人在醫管局轄下10間醫院留醫。其中兩人危殆,46人情況穩定。

截至今早9時,醫院開設的負壓病床共有1211張,佔總數47%,負壓病房則有651間,佔總數58%。

當局疏散祿泉樓各層10號及12號室單位住戶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會疏散瀝源邨祿泉樓2樓至15樓「10」及「12」號單位的住戶,安排入住檢疫中心。下午5時許,在祿泉樓外,警方拉起封鎖線,有身穿全身保護衣的人員進入大廈。

有保安及警員在祿泉樓附近戒備,並在多處拉起封鎖線,附近停泊數輛旅遊巴。

有住在4樓的居民表示擔心,現時出入都會使用樓梯,不敢摸樓梯,亦避免坐升降機,外出時會時常準備消毒濕紙巾。她說,不是住在10或12號單位,但如果當局要求撤離亦會配合。

現場所見,有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將標示着「撤離用」的箱,帶入大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