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元1個月拆息連跌5日 金管局與銀行業將提供約300個職位

港元拆息全面下跌,1個月拆息連跌5日,由上日的0.86649厘跌至0.83423厘。

2個月拆息跌穿1厘,報0.97923厘。3個月拆息由約1.1厘進一步回落至1.06036厘,亦是連續第5日下跌。

隔夜拆息報0.1275厘。6個月及12個月拆息分別降至1.34845厘及1.55161厘。

金管局聯同銀行業推出「銀行業人才起動計劃」,銀行、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及金管局將提供合共約300個職位,包括零售及商業銀行業務的前線營運及後勤工作。金管局亦會與金融學院、香港銀行學會及知名業界從業員舉辦入職講座及專業培訓課程。

計劃由9月初開始,為本地大學的應屆畢業生提供6個月的工作機會及銀行業相關的特定培訓,金管局最多會向參與機構資助參與者月薪1.2萬元的50%,以及有關畢業生參加相關專業培訓課程的費用。

總裁余偉文表示,大學畢業生在經濟衰退期間投入就業市場會面對不少困難,金管局獲銀行業支持推出計劃,為有志從事銀行業的應屆大學畢業生提供短期工作安排及學習機會,相信有助充實銀行業的人才儲備,支持銀行業未來發展,業界亦會因此受惠。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