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等人在中南海親自接見林鄭月娥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領多名主要官員訪問北京,她表示,今次訪京是獲安排向中央就「港區國安法」表達意見,中央對聽取意見高度重視,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副總理韓正等人在中南海親自接見,會議進行了 3小時。

林鄭月娥引述韓正說,中央今次是堅定不移進行立法,希望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堅決維護國家安全、主權及發展利益,保障香港長治久安及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林鄭月娥又引述韓正重申,法例懲治的是極少數從事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人的行為及活動,不會影響廣大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林鄭月娥說,她與特區政府十分支持立法工作,會全面配合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律草擬工作,日後按規定,特區政府需要建立健全機制,加強執法能力,開展國家安全教育。

林鄭月娥說,得悉中央有關部門稍後通過多種形式聽取香港社會各界意見,包括特區政府其他官員、立法會主席、香港有關法律專家、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意見,中央部門亦準備在北京及深圳舉行座談會,讓香港各界人士例如專家及學者表達意見,呼籲各界人士積極參與,並通過特區政府及中聯辦反映意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