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雪湄专访世界飞镖家庭巡回赛掌门人

(中华时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体育令人激情勃发,健康向上,平日里大赛不断,为人们平添了无穷乐趣。但新冠病毒爆发期间,赛事纷纷停摆,体育一时间成了弱势群体,从三月起,《英伦飞鸿》开始报道疫情之下的体育动态,见证了体育行业的一路艰难,
但同时也见证了体育人的百折不挠,创意无穷。

疫情期间,发明出不少新花样新模式的体育大赛和体育活动。 我们采访过马拉松、网球、足球、斯诺克、赛马、高尔夫等等,近期,《英伦飞鸿》又对正在进行中的飞镖国际家庭巡回赛作了专访,与其中部分选手和赛事领导进行了云端对话。

这是世界上首届家庭飞镖巡回赛,云集了诸如彼德.怀特、加里.安德森、迈克尔.史密斯、内森·阿斯皮纳尔,西蒙·惠特洛克等一百多位持有PDC世界职业飞镖协会赛卡的前世界冠军和各国名将,来自香港的梁启帆作为唯一一名中国选手参赛。

第一阶段比赛从4月17日直至5月18日,分成32个四人组,每晚一组四人参赛,历时32天。每小组第一名,即32强进入到第二阶段比赛。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第二阶段比赛,从5月26日至6月5日。怀特,安德森等重量级选手都毫无悬念地晋级第二阶段。
梁启帆虽然没能在小组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但他还是很享受疫情期间能在家和对手切磋的感觉。

上期我们访谈了飞镖选手,本期我们访谈的目标是体育推广大鳄,PDC掌门人,也是这届大赛的主创人巴里赫恩主席。

说实在的,这届大赛,没有观众也就算了,关键是裁判也不在身旁,运动员自己报分数,如果报错或故意作弊怎么办?这项大赛是怎样被激发诞生?创办过程中需要克服哪些实际困难?这项比赛对网络有很高的要求,如果出现传输问题该怎么办?带着种种疑问,我在云端线上采访了巴里赫恩主席。

赫恩主席作为一代掌门人,疫情停赛对其业务造成重创,但他率领的团队不屈不挠,创造了这项家庭巡回赛。他很乐观地告诉我:“尽管这次(疫情)所导致的(状况)在全球范围内前所未有,但我们很幸运地认为,飞镖是一项可以在家中进行的竞技比赛,因此“家庭巡回赛”理念很快就产生了。我们想要让选手们在这段时间既能比赛又能赚钱,而家庭巡回赛不仅做到了这一点,而且在(诸多)其他赛事无法进行的时期,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全世界观众粉丝们提供了一项了不起的产品”。

提出构想后,赫恩主席他们成功举办了两次“居家飞镖赛”,确信了这种模式的可行性。然后就将其推广到家庭巡回赛出中。对选手们的技术要求,是他们在创建过程中最核心最重要的事情,既要考虑保证比赛质量,又要现实地考虑选手们家里所能提供的条件。他们得到了产品合作伙伴和流媒体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再加之相关工作人员的巨大努力,于是发起了家庭巡回赛,期间联络协调了100多位持PDC巡回赛赛卡的镖手,并继续对赛事进行着改良。

对于大赛传输技术出现问题,赫恩显得自信:“所有镖手在比赛前都进行了测试,检查他们的设置及互联网连接质量,并且我们也采取了相应措施,以防出现中断比赛或运动员完失去网络连接等问题。所幸技术问题出现得很少,我们完全能够掌控”。

对于选手是否作弊,他矢口否认:“所有选手都要按照我们的管理机构——飞镖监管部制定的规则进行比赛。尽管运动员在取回飞镖时会自报分数,但这些分数也会由PDC裁判进行核实”。

最后,赫恩主席对这项赛事进行了总结和展望:“我们很高兴Unibet飞镖家庭巡回赛在全球范围内受到欢迎,得到了粉丝、广播公司和其他合作伙伴的热烈反响。最初的32个小组结束后,我们将进行第二阶段的活动,一旦一切最终恢复正常,我们将把它作为应对疫情期间全球停赛的一种创新我们很高兴Unibet飞镖家庭巡回赛在全球范围内受到欢迎,得到了粉丝、广播公司和其他合作伙伴的热烈反响。最初的32个小组结束后,我们将进行第二阶段的活动,一旦一切最终恢复正常,我们将把它作为应对疫情期间全球停赛的一种创新方式来进行回顾。方式来进行回顾”。(赵雪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