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香港事務不容外國干涉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中方近日已多次表明關於香港問題的原則及立場,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許任何外國干涉,希望美國多做有利香港穩定繁榮及發展中美關係的事。

趙立堅批評,蓬佩奧習慣編造謊言為自己的錯誤行為找借口,又指中國留學生一向是中美科技交流的重要橋樑,但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以莫須有的罪名限制中國留學生赴美簽證。

趙立堅說,美方的行為嚴重侵犯中國留學生正當權益,完全違背中美兩國青年開展友好交流的願望,批評只會損人害己。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美國總統特朗普有意將原定於6月底舉行的七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推遲到9月,並希望邀請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和澳洲、南韓和印度四國領導人與會時說,針對中國搞小圈子不得人心,也不符合有關國家利益。

他說,中方一貫認為,無論是什麼國際組織或國際會議,都應該有利於增進各國互信,有利於維護多邊主義,都應該有利於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中方相信,這也是世界絕大多數國家的願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