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子之死掀抗議潮 喬丹:我們受夠了

美國一名非裔男子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點燃全美怒火,「籃球之神」喬丹也發聲明提到「我們受夠了」。(檔案照片/美聯社)

(中華時報駐美記者川龍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名非裔男子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點燃全美怒火,在各地掀起抗議潮,「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也為此發聲,他在聲明中說:「我們受夠了。」

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上個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涉嫌使用假鈔遭警方攔下上銬,其中一名白人員警蕭文(Derek Chauvin)用膝蓋強壓他頸部,佛洛伊德最終喪命。此事曝光後在全美引爆抗議衝突,種族歧視的議題再度受到關注。

喬丹表示,他的心與佛洛伊德的家人,及那些因為種族歧視而喪命的人同在。

美國職籃NBA名人堂球星、夏洛特黃蜂老闆喬丹在聲明中說:「我深感悲傷、痛苦與憤怒,我能看到、感覺到每個人的沉痛、憤恨和沮喪。」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