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地爆示威抗議 特朗普一度藏身白宮地堡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5月25日遭警員壓頸致死,德州民眾抗議活動轉趨暴力,州長艾波特31日宣布全州進入災難狀態。圖為抗議民眾與警方對峙。(法新社提供)

(中華時報駐美記者川龍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25日遭警員壓頸致死,引爆各地示威抗議。本週末在德州的抗議活動已轉趨暴力,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今天宣布全州進入災難狀態。

美聯社報導,原本德州大多數示威都是平和的,但昨天抗議活動轉趨暴力,出現縱火、商家被洗劫、民眾受傷等狀況。

當地警方使用催淚瓦斯驅散部分群眾,並在達拉斯(Dallas)、休士頓(Houston)和奧斯汀(Austin)等地逮捕超過200人。

影片來源:FRANCE 24

另外,位於伊利諾州的芝加哥,市長萊特夫特(Lori Lightfoot)已經宣布,從晚間9時到清晨6時的全市宵禁將無限期實施。

加州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今天也指出,從晚間8時至清晨5時的全市宵禁會無限期延長實施,直到情況受控制為止。

印第安納州首府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已經連續兩個晚上出現暴力示威,期間發生數起槍擊事件導致2人死亡,但目前尚不清楚2人喪命是否跟抗議活動有關。

印第安納波利斯市長霍格塞特(Joe Hogsett)今天宣布實施宵禁,時間從5月31日晚間8時至6月1日清晨6時。

據報特工人員一度把特朗普藏身白宮地堡

白宮外示威警方催淚彈驅散。(路透社)

美國明尼蘇達州黑人被白人警察壓頸致死,觸發全國示威,在白宮外有示威活動,有人放火,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

華盛頓由當地星期一晚11時起至翌日上午6時宵禁,在宵禁生效前,警方發射催淚彈和震撼彈,企圖驅散過千名在白宮對開公園的示威者,有人向白宮內掟石頭,又企圖拆毀警方的路障。

據傳媒報道,特工人員一度把總統特朗普藏身在地堡,但未知家人包括第一夫人梅拉妮亞有無跟隨。

白宮和特工處都拒絕評論。

全美示威這裡景象不一樣 佛州警單膝跪地共祈禱

非裔美國男子佛洛伊德日前遭白人警察壓著脖子致死,在全美引發暴力示威。但佛州珊瑚牆市的抗議場面大不相同,來自不同警局的員警單膝跪地,與抗議群眾一同祈禱。(法新社提供)

非裔美國男子佛洛伊德日前遭白人警察壓著脖子致死,在全美引發暴力示威。但佛州珊瑚牆市的抗議場面大不相同,來自不同警局的員警單膝跪地,與抗議群眾一同祈禱。

佛洛伊德(George Floyd)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死亡的影像震驚各界,美國各地為此掀起抗議,出現搶劫、槍擊,甚至是車輛衝撞人群的場景。

但CBS12網站報導,珊瑚牆市(Coral Gables)一場和邁阿密戴德郡警察首長協會(Miami-Dade Chiefs of Police Association)合辦的抗議,呈現的卻是另一種景象。

在這場和平抗議中,民眾依然高舉「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與「停止警察施暴」(Stop Police Brutality)等標語。

但來自各警局的員警也參與其中,他們單膝跪地以示團結,與抗議民眾一起祈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