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两宗新型肺炎本地确诊 患者为夫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5月31日香港訊)香港新增兩宗新型肺炎個案,涉及一對夫婦,兩人無外遊,是相隔16日後再次出現本地個案。

兩人居於沙田瀝源邨,其中病情較嚴重的34歲女病人,上星期咳及背痛,多次向邨內一名私家醫生求診。她之後頭暈及神智不清入院,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她的病毒載量高,兩邊肺部有花,要吸高濃度氧氣及插喉。
她的56歲丈夫亦確診,出現流鼻水、咳及低燒,向同一名私家醫生求診,之後入院。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新型肺炎疫情仍未过去,为保障公众健康,因此对群组聚集施加的限制仍然生效。她强调,非法集结及严重暴力违法行为,除了影响香港正在回复的经济活动外,亦有可能增加病毒传播风险。若因此而造成大型群组感染,会再次影响市民日常生活,亦会对公营医疗系统再次带来冲击。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表示,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多个行业包括建造业都受到影响。在工务部门及承建商努力下,透过项目管理和工序安排,尽量减低疫情对工程进度的影响。

當局向市民派發的「銅芯抗疫口罩」,有關網上登記系統合共收到超過137萬宗登記,涵蓋超過375萬人,香港郵政已送遞超過323萬個口罩。

「銅芯抗疫口罩」的網上登記,將於6月6日截止。創新及科技局呼籲市民把握時間到網上登記,市民平均在登記後一星期便會收到上門派遞的口罩。

局方說,市民如未有上網登記,稍後可親身到指定地點出示身份證領取口罩,詳情及確實日期容後公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