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赵立坚指任何行动阻港区国安法立法都是螳臂挡车

 

英国外相蓝韬文早前表示,英国考虑放宽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签证权利。在北京,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英方曾与中方互换备忘录,明确承诺不给予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香港中国公民居留权,如果英方执意单方面改变有关做法,不仅违背自身立场及承诺,也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坚决反对,并保留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利。

对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声明指出,中方把国家安全立法,强加于香港,削弱香港的自治与自由,并向国会证实香港不应再享有回归前美国法律赋予的待遇;赵立坚反问,蓬佩奥是否与「港独」及「黑色暴力」站在一起,批评对方的言论,完全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

在北京,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如果美方坚持干涉中国内政,对香港实施制裁,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的反制措施。

赵立坚又坚决反对美国要求就香港问题,计划在联合国召开安理会会议,重申香港事务不受联合国管辖,敦促美方停止轻率的政治行动。他又表示,如果英国给予香港居民永久居留权,中方将保留对英国采取反制措施的权利。

针对美国、英国、澳洲及加拿大的外长就深切关注「港区国安法」发表的联合声明,赵立坚表示坚决反对,并已经提出严正交涉。

赵立坚又说,任何破坏及阻挠全国人大就「港区国安法」立法的行动,都是螳臂挡车,注定要失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